芗城区开展夜间商业及施工噪音污染整治 为城市降噪

zz.fjsen.com  2018-03-30 20:11:28  吴高邻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张溢亮 本网记者 陈志远)噪音污染已经成为与空气污染、水污染并行的“城市病”。您是否也曾在深夜里受到过娱乐场所、工地施工产生的噪声污染侵害?近日,芗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夜间商业噪音污染及建筑施工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现场劝导整改、现场查扣叫停、组织专业监测”等方式为城市降噪。

24日凌晨,芗城随区城管执法局直属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在市区开展夜间噪音污染专项巡查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行经大通北路与腾飞路交界的大唐名门(印象)项目工地时发现,该工地依然灯火通明,水泥罐车排成长龙,好不热闹。

“现在是凌晨23分左右,我们现在在大唐名门项目的施工现场,工地由于没有得到环保局的夜间施工许可。”芗城城管执法局直属执法一大队直属中队李霖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未经批准,工地十点以后是不允许再施工,执法人员要求施工立即停止进行整改。

此外,区执法局还邀请了检测公司工作人员使用专业仪,对市区部分娱乐场所开展边界批量噪声监测,根据检测报告,用可视化的数据推进精准降噪治噪,督促业主依法依规整改到位。

据了解,自2017年7月芗城区城管执法局承接噪音污染行政处罚权以来,共立案查处建筑施工噪音污染86起。今年3月以来,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推进常态降噪,巡查劝导噪音污染行为1563起。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