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互联网+生鲜”产业对接会在东山县举办

zz.fjsen.com  2018-03-30 17:2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政府和京东集团签订电子商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杨玉萍 蔡玲玲)3月30日下午,漳州市“互联网+生鲜”产业对接会在东山县成功举办。本次产业对接会由漳州市商务局、东山县政府和京东集团三方联手举办,聚焦生鲜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营销模式,旨在加快推动东山县水产行业乃至全市生鲜农产品的“触网升级”步伐。

此次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74家农业、电商企业参会,会上,23家企业现场展示了企业特色网销产品,来自京东集团生鲜部门、物流部门以及行业精英带来了生鲜店铺触网解读、物流解决方案以及如何玩转生鲜网店等精彩讲解。

对接会上,东山县政府还和京东集团签订了电子商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示范、开展线上线下节庆营销、零售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培训发展和金融扶贫助力创新创业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探讨推进展销平台和物流供应链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通生鲜流通的物流瓶颈环节,为特色海产品网上行提供强有力支持,打造“互联网+生鲜”的“东山样板”。对接会上,“京东东山特产馆”也同步签约,该馆将主打东山县生鲜海产、特色干货,预计近期正式上线运营。

据悉,作为全国第六、全省第二大海岛县,东山县拥有驰名商标8个,著名商标26个,省级名牌8个,知名商标8个,全县水产品出口约占全省出口额的三分之一,出口国或地区达110个。2017年东山县电商交易额11.75亿元,有电商企业96家,涌现出如深海鱼王、沈船长电商、若海电商等等一批电商运营龙头企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