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组织开展去冬今春比武竞赛

zz.fjsen.com  2018-04-02 09:5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通讯员 王国维 邱清津 涂林发 本网记者 林永清)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扛120斤重的假人,绳索攀爬上4楼,一个个比武竞赛项目,考验着漳州消防队员的体能素质。3月30日,漳州消防举行了去冬今春比武竞赛。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第一片区比武竞赛活动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田径场、桥南消防中队顺利结束。在第一片区比武竞赛活动中,比赛项目则分为必赛项目和选赛项目。必赛项目为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选赛项目有400米疏散物资救人、60米肩梯跑、100米负重跑、搬运重物折返、绳索攀爬。也就是说,凡是参加此次比武竞赛的参赛者,必须首先经过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这一关。

比武过程,每个项目不仅时刻考验着参赛者的体能素质,更是一次团队之间的比拼。

据了解,此次去冬今春比武竞赛按漳州消防队伍的分布地域不同,共分为4个片区进行。比武项目的侧重点也不同,分别以体能项目、班组操法、技能项目、单兵项目为主。接下来,将依次推进,引导广大消防官兵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升2018年全市消防部队军事训练水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