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zz.fjsen.com  2018-04-03 09:33: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于伟国书记在福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落实省委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移交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于伟国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深化廉洁基层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深化纪检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要对照整改任务,狠抓问题整改,对问责建议及时落实到位,强化监督检查,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汇报,强调要深化认识抓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反馈到位。要细化任务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细落小推进整改,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建立一批长效机制。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市委常委会要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按时完成具体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信访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牢牢把政治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牢牢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着力提高信访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站位、思路、原则、抓手、主线、路径、策略和底线,确保方向不跑偏、不走样,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我市对台工作。要着力先行先试,提升工作实效,深化产业融合,促进人文交流,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服务载体,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对台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对台工作格局,最大程度地凝聚对台工作合力。(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