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湖滞销大葱 东南网报道策划爱心认购

zz.fjsen.com  2018-04-03 09:4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批被认购的12000斤大葱运达漳州,认购者有序取走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记者 苏海森 陈志远 陈惠华)3月21日,东南网记者前往全国大葱主产地漳浦赤湖了解到,由于多重原因叠加,当地一片片大葱连白送都没人要,2万多亩大葱即将烂在田里。

连日来,经过东南网持续报道以及线下策划,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微商发展协会、小吃协会(商会)、连锁超市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股爱心认购大葱的热潮在社会涌动。

多因叠加导致大葱严重滞销

漳浦是全国大葱主产区,大葱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量15万吨,保鲜大葱出口量占全国的45%。赤湖镇是漳浦县大葱最主要的产地,全镇大葱种植面积约3万亩。

3月是农忙时节,可由于南北大葱产区销售季产生重叠以及出口订单锐减等原因,漳浦赤湖大葱出现严重滞销现象。目前,当地每亩约1万斤大葱收购价只有400元左右。当地农民表示,情愿打工每天赚100元,也比采收自家大葱去卖来得实在。

“如果卖不出去,收购越多亏得也越多,不少农民想白送我们大葱,让我们到田里收割,我们都回绝了。”当地一家大葱加工厂的负责人陈先生坦言,虽然加工后的大葱每亩可卖到6000元左右,但采收、加工、运输等方面成本不菲,且市场销路有限,导致一片片大葱无人采收。目前,赤湖镇还有约2万亩大葱未收割。4月中旬以后,因为土地要轮种,还没收割的成熟大葱只能被铲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