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心、矢志不渝——记篆刻书法艺术家陈天和

zz.fjsen.com  2018-04-04 17:3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相貌清瘦、一副儒生模样,平日里饮茶、雕刻便是一天光景。作为一位传统艺术的修习者,陈天和自年少喜爱书法、篆刻,并与之结下不解之缘。如今,彼时的个人爱好已成为自己的事业。

热爱书法、结缘篆刻

陈天和出生于1967年,自小喜爱艺术。16岁时,他师从漳州著名书法家蔡和先生学习书法,从此与书法篆刻艺术结下不解之缘。

在学习书法、篆刻的过程中,陈天和从不随波逐流。他认为,书法、篆刻是中国文化艺术的精粹,学习书法篆刻,首先必须继承传统,然后才谈得上创新,创新也必须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因此,在流行书风、流行印风盛行的时期,他始终在传统的艺苑里默默地耕耘着。

而在陈天和的作品“水清影明”印章,印中“清”字的右下角和“影”左侧皆已破边,残破也做了对角呼应之势。“这样虚笔的效果,在于借章外空间将气贯通。”陈天和解释道。

1  2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