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达:把“廉”牢牢嵌入企业文化中

zz.fjsen.com  2018-04-04 18:3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4日讯(通讯员 陈跃虹 刘燕 陈怡君 陈淑君)“慎独自律,踏实工作,甘于奉献”“不要问别人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别人做了什么”“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用坚持和敬业绽放出绚丽的光彩”……走进位于南靖高新园的万利达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悬挂在走廊墙壁上的党员誓言映入眼帘,朴实诚挚而铿锵有力。

“万利达集团是南靖县的龙头企业和中国知名企业,员工的品德操行不仅关系产品的品质,更关系企业的形象,而且集团一年的采购量就有20多个亿,‘廉洁’二字尤其重要。”万利达集团纪委书记王鹏山介绍,2015年起,万利达就开始和南靖高新园纪工委筹划建立了廉政文化教育点,2017年7月,教育点升级为教育基地。据悉,升级后的万利达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占地1200多平方米,总投资150万元,由党建廉政展厅、多功能厅、党员志愿者服务站、职工心灵驿站等8个部分组成。

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立后,也进一步整合了企业里原先的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廉政书角、廉政监督台、廉政教育网、廉政文化宣传栏等7个廉政文化资源,由“单兵作战”变成“集团作战”,并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洁自律“阳光宣言”和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据该教育基地负责讲解和培训工作的纪检员曾惠兰介绍,为了增强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的实效,会从财务、销售、采购等方面入手,并结合岗位中涉及到廉洁的风险点来开展。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基地已开展各类警示教育8批次1300多人次。“要饮水思源,不要把岗位当作捞钱的本钱,为一时的贪欲而毁了自己。”参加警示教育的员工纷纷表示。

“在每天生产车间的早会上,员工提前10分钟到,除布置一天的工作任务外,还介绍各地的时政要闻和廉政动态,做到警钟长鸣。”万利达集团党委组织委员柯婉华表示,将基地的窗口前移,向基层一线延伸。“刚开始还有点不适应,现在都习惯了,严格遵守上班的工作纪律,就连废品也不能私自带出车间处理。”制造中心整机车间的员工代表王丽卿表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立以来,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2017年万利达集团产值达60多亿元,且没有发生违纪违法的案件。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