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妇联到漳浦调研督导家风家教基层妇联工作

zz.fjsen.com  2018-04-05 08: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西社区

东南网漳州4月5日讯(通讯员 周小娟)3月29日下午,漳州市妇联主席黄淑红、副处级调研员陈琼英等一行到漳浦对家教家风建设、基层妇联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绥安镇、县妇联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首先参观“福建省家庭建设示范基地——蔡新府第家庭建设馆”,听取了漳浦县两帝师文化研究会对蔡新府第建设布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蔡氏祖训、家规、家风等内容,并充分肯定蔡新府第家庭建设馆作为弘扬家庭美德教育载体的积极作用,希望县妇联进一步宣传该教育基地,助力文明和谐家庭创建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绥安镇城西社区对基层妇联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认真参观该社区文化宣传长廊、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妇女之家活动室、多媒体学习室等,并听取城西社区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城西社区妇联近年来为社区妇女儿童工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社区的四点半学校、居家养老服务等创新举措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做细做实妇女儿童服务工作。调研组还对社区妇联工作提出希望:要敢于亮出妇联旗帜,发出妇联声音,让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职能有更充分的认识;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把辖区内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优秀妇女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推动社区妇联工作深入开展;要在社区现有综合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对社区妇联进行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提升,打造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妇联组织试点、品牌。

大埔村

最后,调研组来到富有乡土气息和闽南风情特色的大埔村,重点调研了大埔村的家风堂、民俗馆、新二十四孝壁画等,对大埔村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作用,调动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移风易俗、创卫、创城、富美乡村创建的积极性等作出高度评价。

期间,调研组还到绥安工业区明泰包装厂看望爱心女企业家,调研组详细了解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规划等,鼓励女企业家继续发挥女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更多妇女提供就业机会。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