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边防大队开展“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18-04-08 10: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通讯员 杨彬龙)清明寄哀思,壮志慰英灵。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追根溯源,做文明祭扫践行者,4月4日,漳州边防支队云霄大队官兵来到云霄县陈岱镇烈士陵园祭扫英烈陵墓,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开展文明祭扫宣传。

据了解,在陈岱镇烈士陵园里,安葬着71名在东山保卫战中牺牲的英烈。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一片庄严。当天上午,边防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以严整的警容和整齐的步伐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宣誓。随后,官兵们一起打扫烈士陵墓、擦拭烈士墓碑。

在缅怀先烈活动中,边防官兵们也深有感触,表示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官兵们将继承和发扬烈士为祖国、为人民不惜流血牺牲的精神,坚定信念,励志戍边,履职尽责。

“他们的离去,留下的是无限的牵挂与怀念,但边防军人守卫边疆安宁的精神却从未离去,我们将牢记历史,铭记那些为中华民族崛起英勇奋斗的英雄们,继承他们的精神和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边防官兵所肩负的神圣职责。”活动现场边防大队干事这样说。

随后,边防官兵还根据当地祭祀风俗的实际,到陈岱镇市场开展禁止野外用火、文明祭扫宣传,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在祭扫过程中要规范焚香、烧纸及放鞭炮等行为,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如清理、献花、植树等文明方式进行纪念。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