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城乡规划局召开海峡花木小镇创建规划评审会

zz.fjsen.com  2018-04-08 15:4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通讯员 王中成 林艺君)3月28日,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福建海峡花木小镇创建规划》技术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省级专家,市、县有关部门代表对规划成果进行审查,与会人员听取编制单位详细解读《福建海峡花木小镇创建规划》的编制方案及专题研究。

据悉,特色小镇建设是漳浦县今后一段时期推进的重点工作,按照“产城人文”发展理念,坚持生活、生产、生态、生意“四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要求加快建设漳浦特色小镇。本轮漳浦首批启动的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是策应国家和省大力培育特色小镇政策导向,充分利用漳浦良好生态资源和产业基础,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

海峡花木小镇主要依托百里花卉走廊、东南花都、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等产业基础,利用花博会影响力,打造集花卉博览、花木生产、花木集散交易展销、花木休闲度假、花木研发、文创一体的主题小镇。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评阅规划成果后一致认为,该规划基础工作扎实、规划思路清晰,内容比较丰富,基本符合规划编制要求。专家组原则上通过《福建海峡花木小镇创建规划》,并要求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会意见进一步修改规划文本,力争规划编制方案更加完善,推进海峡花木小镇进一步发展,同时建议编制规划方案并按照法定审批程序报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