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火田镇整治“两违”推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04-08 16:0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5日讯(通讯员 洪毅军)连日来,云霄县火田镇加强辖区两违巡查力度,保持打击“两违”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共拆除“两违”建设6宗,拆违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

在政和社区,只听“轰隆”一声,空心砖、蓝棚等“两违”建筑在挖掘机铁臂的撞击下轰然垮塌,开漳公园的违建被全部依法拆除。火田镇出重拳、扬利剑,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势推进"两违"建筑清理整治工作,有力遏制违建蔓延势头。

“拔钉”清违,不仅要有“零容忍”的严肃态度,更要有智慧、真诚、人性化的“巧劲”。郭浦村山顶有一处面积60多平方米砖钢结构的“两违”建筑,村民为了养殖家禽,私自进行违章搭盖。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疏导劝阻,这已是小周第6次来到村民家,“未经审批擅自搭盖,不仅影响乡容乡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汛期快来了,很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损失财产事小,危害生命事大啊。”村民听后自行拿起工具拧开了铁板上的螺丝,“你说得确实在理,我这样做不止违规,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村里还起了不好的示范作用。”

面对“两违”整治,火田镇刚柔并济、堵疏结合,将“两违”消除在萌芽状态,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火田镇的“颜值”,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