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首座图书馆免费对外开放 设置电子书借阅机

zz.fjsen.com  2018-04-09 09:1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9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近日,龙文区首座大型综合性图书馆已经对外开放,不仅为市民提供多样阅览图书,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系统,让读者享受轻松、全面的阅读空间。

据了解,区图书馆建筑面积3000㎡,由借阅室、少儿借阅室、电子阅览室、特藏室、儿童教室组成。总藏书量8万多册,其中,成人图书3万多册,少儿图书5.3万册,特藏书籍2000册。为方便读者借阅,该馆配备了电子办卡机和电子借阅机。市民只要办理借阅证即可自主外借书籍。

工作人员提醒,每本书的借阅时间为21天,未办理续借超期的,将按每本每天0.1元的费用计费。除了借阅自动化,区图书馆还为老人、小孩及特殊读者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其中,即将于下个月对外开放的电子阅览室,不仅方便市民使用网络,还能为盲人提供有声读物。值得一提的是,该阅览室设置了防沉溺系统,引导青少年安全、科学上网。

另外,为丰富读者的阅读需求,该馆还设置了电子书借阅机,借阅机目前已内置3000册授权电子图书、100种期刊。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即使用电子书籍。目前,区图书馆采用人员轮班制度,借阅室、少儿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已免费开放,周末也正常开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