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城爱心售卖大葱 滞销大葱转眼“热销”

市区逾千名市民积极认购

zz.fjsen.com  2018-04-10 19:11:13  陈志远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苏海森)4月6日至8日,东南网联合新华都超市在漳州市区7家门店开展漳浦赤湖大葱爱心售卖公益活动,并邀请专业厨师现场制作以大葱为食材的美味佳肴。通过主办方发动宣传,爱心市民纷纷走进超市,品尝“葱味”美食,积极采购大葱。经初步统计,短短三天时间,上千名市民认购大葱超过5200斤,滞销大葱转眼在漳州市区“热销”起来。

“以大葱为主料,我做了葱香烧仔排、京葱宫保鸡丁、葱香养生淮山木耳、京酱肉丝等10多道菜,每天变着花样供顾客免费品尝。”漳州市大厨商贸有限公司厨师吴金荣告诉记者,大葱之所以没能成为南方人餐桌上的“常客”,是因为大家没有充分了解到大葱的多种烹饪方法,现场以大葱为主料的菜充分发挥了大葱的不同烹饪方法,也都很符合南方人较为清淡的口味。

 “推荐家庭制作的菜品有京葱炒蛋、京葱炒肉片、京葱爆羊肉等,食材比较简单,做法也不难。像炒肉片、爆羊肉,一般也是放点青椒或红辣椒搭配味道就不错了。”原华侨饭店特级厨师柳灿辉做出的系列菜色香味俱全,获得市民啧啧称道。

活动期间,来自漳州餐饮烹饪协会、漳州大厨商贸公司、朕厨餐饮管理公司等专业厨师主动报名,志愿来到现场带来京葱酱烧排骨、京葱牛仔、孜然煎大葱、鸡丁炒大葱等近30道美味菜肴。

试吃了多道菜品后,来自漳州的顾客王先生购买了数斤大葱。他表示,印象中大葱只是作为佐料,用作调味的,这次厨师现场教大家做以大葱为主料的菜着实让自己大开眼界,“这些菜都很好吃,很下饭,也很契合闽南的口味,回去我也试着做做菜”。  

看到东南网报道后,漳州七旬老人陈先生和老伴提前赶到新华都超市。他们认真观看厨师现场教授大家做菜,并品尝了菜品,购买了大葱:“漳浦大葱滞销,帮助农民渡过难关是我们市民应有的责任。食用大葱对老年人尤为有益,不过我们不太会做,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也很贴心,让我们收获很大。”

了解到漳浦赤湖万亩大葱滞销的消息后,来自漳州一中的林老师现场就买了一大把大葱,“你们这个活动很好,我虽然自己不会做菜,但是大葱是好东西,我会把大葱分给亲戚朋友去做菜。”林老师还表示,要将这个爱心公益活动信息发到自己的学校群以及各个朋友群里面,“让大家都来参与活动,多买大葱,献一点自己的爱心。”

“平时超市的大葱销售量全市区的7家门店就是几十斤。通过开展的这个活动宣传,效果很好,市民爱心认购一天平均超过1000斤,增长近百倍,仅胜利路这家店7号一天就卖了将近400斤。”漳州新华都超市采购负责人陆德永表示,希望将这个公益活动继续延续下去,让优质大葱也能够成为漳州市民家中的美味佳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