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龙山镇开展春风送温暖法治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8-04-10 12:0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炜真 邹少华)为严格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提高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近日,南靖县龙山镇司法所联合镇团委到龙山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特邀福建宣法律师事务所黄庆良律师,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用寓教于乐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形象的肢体语言和富有趣味的课件,结合多个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从走路出行、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此外,南靖县龙山镇司法所长柯玉萍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充满亲和力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实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与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宣讲活动气氛融洽,掌声不断,得到了师生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也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