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凝心聚力抓党建 示范引领促提升

zz.fjsen.com  2018-04-11 23:2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叶志武)4月9日上午,2018年漳浦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在教育局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局党委书记林苏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班子在家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全县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力促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典型引领,带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上新水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各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上党课、开展党建调研、探索创新学习模式;打造典型,示范引领促提升,围绕“一校一特色”“一片一亮点”的工作要求,培育创建一批学校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加强基层组织的党务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和健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党内制度;规范党组织设置,推进基层党组织更务实高效运作,同时带动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考核督查常态化,制定并实施《漳浦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绩效考评实施细则》,开展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年终述职评议工作。

就当前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县领导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改进作风增强教育获得感,始终坚持服务师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开展专项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统一整治行动。

会上,各校签订了《2018年漳浦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责任书》。会议还就落实好创卫创城和移风易俗工作分别进行具体部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