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音乐唱作人沈志仲:大山里走出来的音乐才子

zz.fjsen.com  2018-04-12 16:1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沈志仲在南靖县2018年元宵文艺晚会演唱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 游雪慧 本网记者 陈惠华)“风雨骄阳多少次泪流他乡/如今的梦想已写满这脸上/青春的路上背井又离乡/是为了故乡发展的希望……”在南靖县2018年元宵文艺晚会的舞台上,这首励志歌曲《青春路上》时而澎湃激昂,时而曲调婉转,演唱者沈志仲用他独特的嗓音和亲身的经历,唱出了时间的味道,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

沈志仲是南靖籍著名音乐唱作人,已创作650多首音乐作品,代表作有《青春路上》《伤害的理由》《简单的幸福》《小丽》《牵挂》等。《青春路上》是沈志仲2016年创作的一首青春励志歌曲, 简单明快的旋律与节奏彰显着青春与活力,充满阳光般的积极力量,正是沈志仲内心的真实写照,歌词中字里行间都描绘了他在青春路上“追梦”的艰辛与勇敢。

筑梦

小时候就爱听广播音乐

沈志仲出生于南靖县南坑镇南高村的一个农民家庭。说起儿时,村里的广播让他印象最为深刻。他说,当时特别喜欢听广播里播放的歌曲,甚至因为听得太入迷而经常把家里的饭给煮焦了。因为酷爱音乐,沈志仲的零花钱基本都被攒起来,用来买唱片和音乐书籍。初中毕业后,沈志仲背起行囊,开始独自追求他的音乐梦……

1997年,沈志仲开始接触一些音视频后期编辑软件。他慢慢摸索,尝试着运用这些软件创作自己的歌。从刚开始的对词哼唱,到每个音符用电脑键盘敲打出来。经过半年的时间,沈志仲终于创作出第一首原创歌曲《缘份的魅力》。

耕梦

每天坚持3小时创作音乐

有了第一次创作的经验,沈志仲越来越熟悉音乐的旋律和节奏,创作起歌曲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音乐对他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创作以来,沈志仲给自己定了个“音乐生活规律”,每天坚持用3个小时来创作音乐。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12月沈志仲发行个人原创单曲《小丽》,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沈志仲坦言,自己常年在外漂泊,对思念家乡、亲人、爱人的这种感受最有深刻体验。《小丽》深切地表达了漂泊在外打工者的无奈和心酸,引起广大在外务工人员情感共鸣,成为华南地区街头巷尾最耳熟能详的歌曲,点击率高达3.7亿,这首歌也因此获得当时广东省流行音乐十大金曲奖。

追梦

希望多为家乡创作音乐作品

“音乐无处不在。”采访中,沈志仲表达最多的就是对音乐无限的热爱。他说:“我喜欢创作,我的每首歌都有故事和心声。”在音乐道路上有了名气之后,沈志仲渐渐获得了厂商的青睐。在创作音乐之余,沈志仲还代言产品,注册多家影视公司,并担任广州市福建南靖商会执行会长、广州市音乐文学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等要职,音乐逐梦之路可谓苦尽甘来。

沈志仲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南靖人,南靖的青山绿水、乡里乡音也给了他很多关爱和创作灵感。2018年,他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创作音乐作品,来表达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和感恩之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