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金霞路“颜值”华丽转身

zz.fjsen.com  2018-04-12 18:14: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许颖 朱淮杰 吴高腾)云霄县金霞路在2017年两次“门前三包”考评中连续占据“差评街”排行榜“榜首”。但在今年3月,它却以接近满分的考评分完成了华丽转身,成为全市排名第一的“好评街”,昔日群众口中的“差评街”如何成功逆袭为“示范街”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金霞路作为城乡结合部重要路段,车辆进出频繁,街道上的商户为了经营方便,经常将经营物品堆积在路边及人行道上,既影响通行,又破坏市容市貌,“脏、乱”现象较为严重,群众意见较大。2017年,该路段一度连续两次排名云霄县“门前三包”差评街。今年,云霄县以金霞路为重点路段,全面掀起“门前三包”整治攻坚热潮。该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金霞路开展集中整治,针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违规粘贴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改,向店家积极宣传“垃圾不落地”及“门前三包”相关规定;纠正违停摩托车、电动车;逐户清理违规粘贴小广告及违规架线栓系物品。经过一段时间整治,金霞路脱胎换骨,往日习以为常的出店占道不见了踪影,乱停放的摩托车变得井然有序,原本晾晒在路边的衣物、悬挂于树头的拖把、随处可见的垃圾堆全都“不翼而飞”。

昔日群众口中的“差评街”,如今俨然换了一新副面孔,金霞路成为云霄县“门前三包”实施管理的一张示范名片。云霄县城管三中队队长黄集参说:“老城区管理起来的话确实难度比较大。我们中队提出了管理规范十条标准,让每个队员都记下来,做到他们心中有数。这些管理细则能够了然于胸,出去执法的时候,我们就参照这个标准来执行。”

如今金霞路告别过去摩托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路面道路笔直干净、绿植层次分明、街边门店整洁规范,居民反映普遍好评。由点及面、由线及片,金霞路的整治只是云霄县“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推进的的一个缩影,如今,云霄县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街道市容管理画卷正在蓬勃展开,有效推动云霄县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商家方先生说:“之前的情况就是这条路车辆都乱停,有时候客人来买东西或者过路的话,都不方便,有时候摩托车堵住了都过不去。城管队员来管理后,整条路都很畅顺,对面衣服也不会乱晾,不会乱七八糟的。现在整个云霄的美化都很好了,我们店家都自觉把(占道的)收起来,让大家有个榜样,这样保持就很顺畅了。”

商家吴女士说:“之前车辆比较乱,都乱摆在前面。现在管理之后改变很多,大家都按照规定停在规划的停车线里。环境变得比较好,感觉不错。”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