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重点完善制度 漳州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04-13 08:08: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全国“两会”有关立法工作的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开展地方立法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进行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办和市直有关部门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坚持遵循地方立法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任务,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和政府的重要作用,做到共同调研、共同起草、共同审议;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让地方法规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完善立法制度建设,加强立法队伍和立法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完成地方立法工作计划;要切实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维护法制统一,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政府办(法制办)和城管执法局就各自工作内容作了经验交流,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地方立法工作和备案审查工作的业务培训。(记者陈利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