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企业点赞国家“智库”:智囊团来了兴业路宽了

zz.fjsen.com  2018-04-13 08:57: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签约现场

4月11日至12日,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在漳州举行。百余位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与漳州150多家企业进行了交流互动,以高端的专业视角和前沿的智力成果助推当地企业创新发展,获得企业的认可与点赞。

“专家们的到来,为我们当前正在筹建的博士后工作站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为工作站植入了科技‘基因’。”龙海慧谷众创空间总经理郑惠元介绍,“此次,我们硕果累累,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凡豆科技CEO朱晓明签约,将进军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与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北京四海华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明签约,将在食品工业领域大展拳脚;与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昭签约,将合作拓展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等。”

“在漳州,我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通过活动,对漳州产业情况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并掌握了许多宝贵的高端人才信息,此行收获满满。”福建九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荔朋说,此次他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浙江大学研究员乐敏签下了技术转化运用意向协议,将合作进行新型动物用益生菌的产品开发,携手打造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体系,让先进的“实验室”技术“落地结果”,以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活动过程中,做装配式建筑的福建金启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恩祥,遇到了擅长智能家居的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大连鼎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旗,双方通过面对面交流,碰撞出了实质性成果。“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了解到彼此更多的需求,相互认定了彼此的想法,决定将‘实体’与‘大数据’结合起来,携手打造智慧高端住宅、酒店式公寓及行政楼等。现已签订人工智能建设合作意向书,正在进行具体项目的细谈。”杨恩祥说。

“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企业和专家来说,都很有实质性意义。11日,在对接会上,我们认识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韩伟强教授。12日,韩教授马上来到我们公司参观生产线和研发中试线以及检测中心,并与我们高端锂电事业部技术总裁邓忠一博士就锂电池材料技术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双方达成并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希望通过本次对接,共同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推进锂电技术的深度开发与运用。”福建省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吴辉妹介绍。

“此次,许多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前沿技术云集而来,对于当地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福建点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云添介绍,“这次我们公司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江苏矽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薇,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阅维科技总经理贺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鹏讯科技公司董事长刘振宇分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对智慧公交应用系统、公安行业应用系统、智慧小镇应用系统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与探讨。”

“十分感谢该平台,使我们接触到许多平时不容易接触到的前沿专家和技术,这对企业的提升与发展十分有帮助。”福建海能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俊介绍,“目前,我正着手发展智慧渔业,十分需要物联网、大数据监测方面的技术支撑。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正好擅长该领域技术。通过沟通交流,觉得我们之间的理念特别一致。今天,他还特地到公司来了解情况,帮助破解技术难题。目前,我们有几个项目在谈,相信未来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记者邱丹燕 文 张旭 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