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高氛围浓亮点多 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本月亮相漳浦

zz.fjsen.com  2018-04-15 20:24:21  陈志远 邱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媒体见面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枫)2018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漳浦站)将于4月27日-4月30日在漳浦六鳌翡翠湾举行。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本届大赛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这是漳浦县首次主办的国际足球赛事,也是继泉州惠安之后,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在中国的第二次亮相。

据悉,沙滩足球是国际足联的三大世界杯项目之一,于上世纪90年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海滩诞生,此后发展迅速,目前全球超过134个国家拥有沙滩足球国家队。本次比赛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旅发委、漳浦县人民政府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巴西、秘鲁、巴拉圭、科威特、巴林等多支世界沙足劲旅参加赛事。

漳浦县长黄庆华

媒体见面会现场,漳浦县长黄庆华表示,本次沙滩足球大奖赛规格高、氛围浓、亮点多,比赛期间还将配套举行音乐表演、美食派对等旅游活动,力求达到“体育+旅游”相得益彰、互动双赢的效果,彰显千年古县、食品名城、浪漫之都的魅力风采。为了迎接和办好本次赛事,漳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项准备工作齐头并进,“我们要当好东道主,要把这个赛事办成友好的国际交往的赛事,而且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要通过赛事的举办来激发全县相关的一些经贸产业的发展。”

巴西沙滩足球协会主席尤里科•帕西菲克

“漳浦有很具优势的自然环境、沙滩环境,还有当地的政府的大力支持也非常的重要,我们希望沙滩足球在整个福建的发展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让更多的人认识漳浦,这个地方肯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巴西沙滩足球协会主席尤里科•帕西菲克表示,巴西国家沙滩足球队连续取得多届的世界杯冠军,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人认识沙滩足球,喜欢沙滩足球。此外,巴西沙滩足球协会在中国的交流不只是赛事,还会包括体育文化、师资培训、高校互动等更多样的方式。

与会人员参观比赛场地

巴西体育部副部长、足球以及球迷权益维护司司长安德烈•阿格洛,体育部特别顾问马塞洛•马缇奈利•梅洛,体育部特别宣传顾问路易斯•马加良斯,巴西沙滩足球协会主席尤里科•帕西菲克,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组委会主席马尔西奥•帕万,大奖赛组委会国际事务部主委简小荔,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何伟燕,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菁,漳浦县长黄庆华,副县长陈美慧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场馆建设现场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本届赛事的比赛地点——六鳌翡翠湾国际沙滩足球大奖赛场馆现场参观。目前,该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其他配套项目正加速推进,建成后可容纳2000名观众,是国内首个以永久式场馆规格进行打造的沙滩足球场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