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 漳州商标受理窗口发放首批商标注册证

zz.fjsen.com  2018-04-17 08:11:16  陈志远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家公司的代表从漳州商标受理窗口领取了首批商标注册证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4月16日,来自漳州芗城区翔晟茶行和石狮律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两位代表,从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商标受理窗口领取了国家商标局核准的注册商标,代表了这两家公司的品牌,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有了受国家保护的“身份证”。

新核准注册的这两件商标证,是漳州市商标窗口受理的,并获得国家商标局核准的第一批商标,也是我省商标受理窗口受理核发的第一批商标注册证,标志着漳州市商标受理窗口顺利完成了商标申请的全流程。

据介绍,原本商标注册申请,各地的申请人只能到位于北京的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大厅或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虽然各地有不少的代理机构,但是由于各机构业务水平,职业道德和收费标准参差不齐,无形中增加了申请人的成本和风险。因此,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势在必行。2017年3月1日,作为我省首家商标受理窗口——漳州商标受理窗口挂牌成立,业务上直接对接国家商标局,申请人不需要到北京或委托代理机构,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注册证发放现场

“截至目前,漳州商标受理窗口累计接受商标业务咨询3200人次,共受理商标申请804件。”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朱东风表示,漳州商标受理窗口是漳州市创新公共服务方式,深化“放管服”的有效举措,提升了漳州市商标申请便利化水平,促进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的充分好评和肯定。

据介绍,通过该窗口进行商标申请,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日期即为国家商标局受理日期,窗口接收申请件公告后,当天告知申请人,避免延误商标申请进程。此外,窗口收费标准与国家商标局申请规费标准相一致,并无偿为申请人提供查询服务,有效降低了申请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相关链接:

1.漳州商标受理窗口的商标申请项目和受理区域范围?

答: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委托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商标注册申请暂行规定》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受理窗口办理漳州市及其周边地域商标注册申请人递交的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权续展、转让、变更、许可、备案等暂不予办理。本窗口不受理代理机构申报的申请;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受理窗口不予受理。

2.商标注册申请人为自然人的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答:申请人为国内自然人的,应当提交身份证、护照、户籍证明等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以及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复印件。申请人为港澳台自然人且自行办理的,应当提交通行证复印件;申请人为国外自然人且自行办理的,应当提交护照复印件及公安部门颁发的、在有效期(一年以上)内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居留许可》或《外国人居留证》。

3.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后,是否表示商标已注册?

答:商标在提出申请之后,经商标局初审予以受理会核发《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该文书表明商标注册申请已被商标局受理,并不表明该申请已被核准。尚未核准注册前仍为未注册商标,仍须按未注册商标使用。如果使用该商标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不影响有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该行为的查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