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滨北新区建设指挥部揭牌成立

zz.fjsen.com  2018-04-17 13:3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徐荫圈 方淑娟)今年,云霄县在中心城区不断开发的同时,立足县城实际,实施“小县大城关”战略,积极南扩北延。在县城南北部分别规划实施“一区一湖两园三线”。滨北新区建设项目是该县“一区一湖两园三线”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之一,被定位为“县城的拓展区”,将规划打造成县城北门户形象。

4月11日上午,该县滨北新区建设指挥部揭牌成立。仪式上,云霄县副县长冯建辉、县政协副主席许师逊为指挥部揭牌。该项目征迁范围包括滨北新区一期及高登温泉酒店综合体项目,总征地面积约3000多亩,拆迁面积约30000平方米,涉及火田镇郭浦、西林、菜埔、东车等三个行政村,征迁农户预计超过1500户。

滨北新区位于该县中心城区北部,开漳大道两侧,东靠溪边山,西邻漳江,与西林古村隔江相望。新区规划依托良好的土地资源和自然山水环境,根据“产城融合”的理念进行规划,形成四大功能板块:北部生态休闲居住区、滨水特色村落区、公共服务综合片区和南部活力商住区,承接县城的生活配套和公共服务功能。同时,滨北新区连接火田特色小镇,将依托温泉、山水资源和开漳文化,规划打造集开漳文化观光、温泉养生度假、历史古村落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和温泉旅游圣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