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茶之韵”书法摄影作品巡回展在云霄开展

zz.fjsen.com  2018-04-17 13:4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吴毓桑 吴锡坤)4月11日上午,漳州市“茶之韵”书法摄影作品巡回展在云霄县将军山文化馆开展。200余件艺术精品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示全市茶文化,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刘文标,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仪式由云霄县政协主席王彩云主持。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意纯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书法家、摄影家的辛勤创作表示敬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推茶文化快速发展,共同提升书法、摄影创作水平。同时以茶为媒,加强文化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该县领导林仁振、蔡美华、郑逢源、林进财、吴淑芬及相关单位、相关协会代表一同参加开幕式。

此次巡回展将茶文化与书法、摄影有机结合,共展出作品200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既是艺术家们对艺术内涵的深刻认识,对传统文化的透彻领悟,也包含着艺术家对漳州茶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他们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云霄县文化馆馆长、书协主席汤文谦介绍道:“这次‘茶之韵’书法摄影作品巡回展,到我们云霄是第三站。这次展览总的作品征集了书法作品103幅,还有摄影作品99幅,这些作品基本上能够代表我们漳州地区书法与摄影的最高水平。我们云霄这几年摄影和书法水平都取得长足的进步,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在申报中国书法美术之乡,这个展览对我们的创建工作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给我们县里的书法家还有一些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云霄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志强表示:“这次展览给我们带来一个文化大餐,在宣传茶文化的同时,又把美的感受,又把摄影作品的美和书法作品的美都带给我们观众。我觉得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书画同源,摄影作品跟美术作品也是同源的,它需要构图、需要色彩、需要光线、需要取材。所以从我们美术这个角度,我们一来学习,二来共同提高。”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