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实业创新助力优势产能外移

zz.fjsen.com  2018-04-17 15:4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杰)近年来,龙文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走“实业创新”道路,在实体经济“主战场”大显身手。

振兴实体经济,“主战场”在制造业。福建科能是省内最大的智能表生产基地,有着超过20年的历史,靠做电能表制造起家,后进军电力科技、汽车服务、大健康服务、系统集成等诸多领域,成为行业“龙头”。但和大多数传统制造业企业一样,科能也面临创新与转型升级这一新课题。2014年开始,科能便投入上千万元资金,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开发智能生产管理系统MES,进行智能工厂构建,“防呆防错”,精益生产。该公司中标印尼国家电网项目,成为印尼国家电网六大电能表供应商之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实现优势产能外移。

同在蓝田开发区,与科能不同,创建于2014年的奥特路光学科技公司,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型公司。其创业团队自主研发了防蓝光(防辐射)纳米技术,取得防蓝光领域的4项国际发明专利,9项中国发明专利证书(含两个台湾专利),2016年递交50项防蓝光发明专利申请,在国际上获得了CE、FDA、SGS等权威认证。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