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开园 “科技范”十足

zz.fjsen.com  2018-04-18 07:54:44  陈惠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智能浴室

走进物联网示范园的主体展区,满满的未来科技感扑面而来。展厅内物联网应用科技云集,机器人“小白”行走其间,参观者随时可以与它讲话互动,自动扫地机器人穿梭其中;智能茶几可以一键切换居家环境,比如睡眠模式、安全模式、用餐模式、和娱乐模式等等;睡在智能床垫上,能够测量睡眠时的呼吸、心跳、睡眠质量等,如果睡眠过程中被检测出有生理异状,智能床垫就会自动报警,防止可能的悲剧发生。

与机器人“小白”互动

智能厨房里,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如何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当设置于厨房的智能燃气传感器检测到有燃气外泄时,会立即自动上报云端,声光报警器就会发出警报声响、用户在APP上收到警示信息、机械手会自动关闭燃气阀门,并且把窗户打开来透气,以确保屋内安全。

据介绍,该展厅总面积约为1,200平米,分7大功能区域,共23个行业应用。共分为前台接待区域、时光隧道区域、物联网介绍区域、智能家居区域、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展示区域、数据控制中心区域和园区入驻企业产品7个展示区域。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