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型货车私自“增肥” 漳浦交警现场“手术瘦身”

zz.fjsen.com  2018-04-18 08:11:16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邱枫 洪木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了多拉货,不少车主私自将货车车厢进行改装,可这样的行为不仅违法,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辖区大中型货车专项整治力度,将查扣的非法改装大中型货车进行强制切割拆除并恢复车辆原貌,确保车辆上路行驶安全。

此次整治重点主要针对大中型货车擅自拼装改装、超载、滴撒漏等违法行为。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仅二小时便查获了5部非法改装的货车。从这些车辆的整体外观看,其车身高度明显高出一截,而且有焊接痕迹。据执法人员了解,大部分的驾驶员明知车辆属于违法改装,但为了生计都避之不管。

“这些改装车辆的制动性和稳定性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给车辆本身造成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我们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希望广大运输企业和驾驶员配合我们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武城表示。

民警将这些违法车辆车上货物进行卸载,请专业切割工作人员对非法加装的部位严格按照规定切割,确保车辆恢复规定的尺寸。交警部门提醒:私自拼装改装车辆危害极大,行驶在路上的时候,极易诱发侧翻和制动失控的交通事故,不但威胁着自己的安全,也对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威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