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多村民断水一周续 “我们村终于有水了”

zz.fjsen.com  2018-04-18 08:5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讯 (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有水了,我们村终于有水了……”昨日上午,龙海市东泗乡多位村民通过海峡导报大龙海微信后台留言,并感谢导报的帮助。

龙海市东泗乡虎渡村停水一周,全村2700多村民无水可用,只好日夜守候在村里一口老井旁轮流取水。4月14日,导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东泗乡党委书记邱子路多次向导报记者表示,乡政府非常重视村民们的迫切需求,并在积极协商寻找解决办法。

虎渡村一位村民介绍,导报报道了他们村的“断水”事件后,就有人去村里了解情况,“第二天(4月15日),我们村就断断续续有水了,现在终于有水了”。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联系了东泗乡党委书记邱子路。邱子路称,乡政府经过协商后,决定先从另外一个水源(海澄水厂)接管过来,先解决村民们的用水困难。“目前龙海正在修建九九坑水库,这也是我们龙海的一个新水源,今后我们的水源可选性就比较多了。”

接下来,乡政府将通过网上公开招投标,寻找第三方来管理自来水事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