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视频会

zz.fjsen.com  2018-04-18 16:5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杰)4月17日上午,龙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欧龙光、胡栋良、戴志嵩、陈禹生等区领导在龙文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与特征,以及推进赶超战略、“五个一批”、实施正向激励综合考评排名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会议指出:第一季度我省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体现在社会供给总体稳定、社会需求平稳增加、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就业稳步改善、预期信心稳步增强。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经济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实现目标赶超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必须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新发展的理念指引下,站在世界和全国的大格局中来谋划省市发展的布局、后劲、动力、环境等重大问题,抓当前,谋长远,破难题、解民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提升中实现赶超目标。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推动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形成双轮驱动、南北互动、协调推进、统筹发展的良好格局;要深化“五个一批”、强化项目支撑。紧紧依托“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用一个个具体的好项目、大项目来托起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的大盘子。重点要壮大总量、优化结构、注重质量、动态推进;要强化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好发展后劲。以多种形式、各种方式,以商招商;要加大改革力度,打造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就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出:要对照中央抓好改革开放政策抓落地;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弱项;对接企业,提升政府服务。同时要求要全力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织开展好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活动,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