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船舶竟往海洋倒垃圾 在双鱼岛周边海域被查获

zz.fjsen.com  2018-04-19 08:3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9日讯 (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梁天从 文/图)4月16日,中国海监漳州开发区大队、漳州开发区海洋与渔业局在漳州海事局“海巡08701艇”的配合下,在双鱼岛周边海域查获了一艘涉嫌向海洋倾倒建筑与城市垃圾的船舶。

之前有群众反映:近期有船只从厦门前往开发区方向倾倒垃圾,严重影响海洋环境。

16日上午9时,开发区海监大队执法人员前往双鱼岛周边海域开展执法巡查。11:35左右,执法人员在位于双鱼岛东部海域岸边发现了一艘满载建筑垃圾的船只,且船上装有挖掘机拟伺机进行倾废。

执法人员立即调转船头朝该涉嫌船只追去,并发出信号要求停航。船只不听执法人员船上鸣笛与广播警告,继续朝卓崎方向逃逸。

海上风浪大,执法船吨位太小无法靠泊,在追至双鱼岛南侧时,海监大队执法人员强行跳船,最终将该船控制。在随后赶来的石坑边防派出所与龙海渔政海监船的共同努力下,这艘船被扣押至公务码头听候处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