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杨氏宗亲到漳州市龙文区下店美祭拜杨表祖墓

zz.fjsen.com  2018-04-19 08:4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岸杨氏宗亲一起焚香祭拜祖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16日下午,来自台湾的杨氏宗亲二十多人,到漳州市龙文区步文村下店美社,与漳州市各县区的杨氏宗亲代表一百多人,一起祭拜明代进士杨表古墓,追思先贤,缅怀祖德。

当天,在杨表夫妻墓前,由全球董杨宗亲会理事长杨肃元主祭,向先祖焚香祭拜,并献上花篮、水果。杨肃元介绍说,“全球董杨宗亲会总会在台北,是由杨森将军于三十多年前创办。董、杨均是周朝文王的后裔,原都姓姬,因后来分封,以国为姓,成为董、杨,是一家人。现在台湾杨氏与董氏各县市有二三十个分会,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香港都有分会,大陆各省大部分也有分会。”

祭拜仪式结束后,漳州市杨氏文化交流委员会秘书长杨子艺向台湾宗亲介绍已发表的《亟待保护的明代进士杨表古墓》一文的主要内容及图片。

高雄市杨氏宗亲会理事长杨维居看到整修一新的杨表古墓,无比感慨。他说,1995年他来祭拜时,因墓地被当地村民侵占,甚至在墓上建起房屋,只能在墓前的空地上遥祭。如今古墓终于重见天日,期盼能早日受到保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