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小升初秋季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7所公办园招690名幼儿

zz.fjsen.com  2018-04-19 08:4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漳州龙文区7所公办幼儿园招690名幼儿,区属4所公办中学招生1400人……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龙文区教育局获悉的,今年秋季龙文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及“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工作意见相继出台,这三份《意见》对幼儿园、小学、“小升初”招生计划、报名方法、招生办法等做了相关规定。 幼儿园招生篇 7所公办幼儿园招收690名幼儿

今年龙文区步文中心幼儿园、郭坑中心幼儿园、蓝田中心幼儿园、朝阳中心幼儿园、龙文区第一幼儿园各招3个小班,每园90名,朝阳中心小学附设幼儿班招1个班,招收30名,这6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均要求为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

龙文区机关幼儿园招3个小班,招收90名,对象为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2个中班,招收60名,对象为2013年9月1日到201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2个大班,招收60名,对象为2012年9月1日到201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需于7月3日到所属幼儿园预登记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于2018年7月3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到辖区内所属幼儿园进行预登记,填写相关信息(联系方式要准确无误),逾期不予受理,并提供两种材料:拆迁安置协议书、房屋产权证或产权登记证明书或购房发票和经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或贷款抵押合同和购房发票的原件和复印件;适龄儿童及父母双方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户籍复印件的要求:A4纸,正面上边是户主页,下面是幼儿本人页,背面是幼儿父母的身份证)。

值得注意的是每所公办幼儿园适龄儿童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统一于2018年7月20日,在漳州市蓝田开发区实验小学进行电脑随机抽号,届时将邀请有关单位代表现场监督见证,电脑抽号结果名单随即公示(公示时间7天),如信息不实则取消录取资格,招生名额不再增补。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小学招生篇对象为年满6周岁儿童 需满足以下条件

今年龙文区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本区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在施教区内符合“人户一致”原则的,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籍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籍所在地的住房是他们的实际住所,且为他们的房产)。

本区购房业主子女:户籍不在龙文区,但已经购房,且购房合同已在市房管局备案。

非本区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非龙文区、芗城区户籍且父(母)在本区工作的人员子女;在龙文区居住(暂住),已经办理本施教区内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半年以上(即2018年2月28日之前办理);在龙文区务工或经商办企业,有务工合同或经商办企业证照。符合上述条件的,根据就近原则,持上述证照原件、复印件及租房协议,向暂住地施教区内学校提出入学申请。

台、港、澳、侨籍及外籍子女:在龙文区投资、经商、办企业,现居住在龙文区。台胞子女由监护人向区台办提出申请,区台办审核同意后,可到施教区所属小学申请就读;港澳侨胞、归侨及外籍人员,到区侨办核实身份后,其子女可到施教区所属小学申请就读。龙师附小龙文分校明年起不再招插班生

龙师附小龙文分校,本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小港小学,详见小港小学招生简章。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开始,不再招收插班生(2-6年级学生)。

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浦东校区、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迎宾校区、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景山校区3所本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龙江分校,详见龙江分校招生简章。这三所小学均由于学位已满,本校区的插班生划入鸿浦豪园配套小学。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龙江分校尊重政策历史延续性,根据自愿原则,迎宾大道以北的铺下社的适龄儿童就读浦东校区。

还有鸿浦豪园配套小学(龙文区第三实验小学成立后将做适当调整)施教范围包括鸿浦豪园、中骏蓝湾、一品江山、196地质大队。 “小升初”招生篇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招生人数未定

备受关注的漳州一中龙文校区(市管公办中学)面向龙文区招生人数还未公布,具体以漳州一中2018年出台的面向龙文区的招生方案为准。据了解,去年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面向龙文区招生560名。其中漳州九中施教区占60%即336名,龙文中学、朝阳中学、郭坑中学三所区属公办中学施教区占40%即224名。区属4所公办中学招生1400人

4所区属公办中学招生1400人,具体为:龙文中学8个班400人,漳州九中8个班400人,朝阳中学8个班400人,郭坑中学4个班200人。另外,区属民办中学蓝星学校招生150人。

区属四所公办中学:在龙文区就读小学的本区户籍和在龙文区就读小学且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于2018年7月27日—28日到所划分的施教区中学预登记报名。

回乡生及不在龙文区就读小学且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必须于2018年8月1日—8月10日期间到区教育局中教股登记,将按先回乡生后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人员的顺序安排,如施教区学位已满,则按志愿电脑派位至朝阳中学、郭坑中学就读,派位到学位满为止。

区属民办中学蓝星学校:符合报名条件对象于2018年8月20日前直接到蓝星学校或他们指定的地点报名。(导报记者 赖雅红/文 叶允平/制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