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检察院:多措并举 灵活化解矛盾

zz.fjsen.com  2018-04-19 10:5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少芬 吴丽娜)近日,南靖县检察院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做好民事行政申请监督案件矛盾排查和疏通化解工作,共化解社会矛盾案件21件,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该院及时告知信息,及早预防矛盾,依据《民行申诉案件办理短信告知工作办法》,民行检察部门对审查的案件,及时与当事人沟通交流,发放《民事行政案件申请监督告知书》,矫正不合理预期,为息诉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该院认真研判隐患,主动摸清矛盾,民行部门依据《民事行政案件风险评估工作细则》,对重大、复杂、敏感、群体性案(事)件确定风险等级,研究处置预案,最大程度地减少信访风险。

此外,该院合理处置纠纷,灵活化解矛盾,健全民行申诉案件答疑说理制度,根据案件特征选择不同的说理方法。对于案情复杂、矛盾突出的案件,主动邀请党委、政府、当事人所在单位等社会各界参与协作,形成矛盾化解合力,做好当事人工作。

目前,该院办理的21案件均能案结事了,共收到锦旗7面,实现良好的办案效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