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退伍老兵主动上缴遗留在家24发子弹

zz.fjsen.com  2018-04-19 20:08:55  林立群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进一步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的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龙文警方强力推进“雷霆一号”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告知群众涉枪涉爆的危害性,全面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涉枪涉爆专项行动中,收到良好效果。

4月17日,辖区一居民到龙文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主动上交24发子弹,及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有效减少了辖区的不安定因素。

据了解,该居民陈某今年已有65岁,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24发子弹均是其参军时期剩余的子弹,退伍后便遗留在家里。近日陈某回老家清理旧物品时才发现了这些珍藏了近四十年的子弹。

陈某看到村头巷尾都在开展涉枪涉爆宣传活动,觉得自己年纪大了认识到私藏的子弹放在家中不安全,若是落入不法分子手中,会对社会安全留下隐患,便主动与龙文警方取得了联系,表示要将这些子弹全部交给公安机关。

上缴当天,陈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龙文公安分局,民警对老人敬礼表示敬意,并向老人说明了非法私藏和使用枪支弹药的危害性。陈某表示,今后会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主动加入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行列之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