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一点通”APP 或直通“黑驾校”

zz.fjsen.com  2018-04-20 08:2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将“驾校一点通”热搜榜信息给驾培科工作人员核查,该工作人员指出:里面一半以上的驾校为“黑驾校”,如上图带红底线的三家就是“黑驾校”。

近日,导报刊发了四篇关于漳州高校附近驾校乱象的报道,以及漳州市运管部门传授读者如何讨回被骗款的报道。许多读者反映,看了报道后他们才明白,原来驾校竟有如此乱象,自己一直都被蒙在鼓里!4月15日-19日,导报记者再次深入暗访调查,获知漳州一些驾校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乱象……

软件代为“授课” 里面常年推荐“黑驾校”

导报记者深入暗访过程中发现,学员报考C1证成功后,在科目一和科目四培训期间,驾校或教练会强力推荐学员下载一个名为“驾校一点通”的软件,在那里直接进行“刷题库”。并介绍:只要软件内的所有题目都学会,考试必过!

18日,漳州多家正规驾校相关负责人均告诉导报记者,按正规培训,报名费里包含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培训费,且这两个科目有部分学时是要求教练在驾校亲自教学员的,但某些不正规驾校或教练为图省事,经常会让学员直接下载“驾校一点通”,让学员自己“刷题库”后参加考试,这样便节省了教练及驾校的成本。

而“驾校一点通”软件也有“玄机”,这个软件常年在热搜榜上向学员推荐“黑驾校”!

“驾校一点通” 招揽广告只看钱不看资质

其实,漳州很多正规驾校为了招到更多学员,也纷纷到这个软件上发布招生广告,但这里面却包含着许多“黑驾校”,学员们不容易甄别。

18日,导报记者联系了“驾校一点通”的官方客服,并向他们提出自己想发布驾校招生广告。该客服介绍,只要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客户手持身份证拍照后和客户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就可发布广告。该客服还称,投相应高的广告费,他们会把该“驾校”或招生信息推上热搜榜并给予5星好评。

对于上述情况,漳州市运输管理局驾培科(以下简称驾培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正规驾校必须具备“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相关的工商营业执照才可经营,缺一不可。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一整套严格的审核机制。

该工作人员还称,上述平台发布驾校招生广告只需看工商营业执照对学员太不负责任了,因为只有工商营业执照的驾校不一定是正规驾校。

驾培科将发通知 禁向学员推荐此类软件

18日,导报记者登录“驾校一点通”,并将热搜榜上推荐的漳州多家驾校的招生信息展示给驾培科的工作人员核查,而该工作人员浏览了这些归属于漳州的相关驾校的招生信息后,指出里面一半以上的驾校为“黑驾校”。

针对“驾校一点通”里的乱象,驾培科近日将下发通知,严禁漳州的驾校或教练再向学员推荐这类软件,并对承接该软件推荐的学生进行低价培训的驾校和教练员进行处理。驾培科还将该软件的违规行为向相关管理部门反映,要求关闭取缔。

昨日,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类似上述情况,希望群众浏览网络发布的相关驾校招生信息时,要增强自身的甄别能力,有必要时,要向相关部门咨询;同时,建议学员在签订驾考培训合同时,要看清合同中的各个条款,以防掉入陷阱。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如果有群众发现有相关平台发布不实的驾校招生信息,可以向当地的行业主管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