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投入500多万元治理废果 废次果资源化利用

zz.fjsen.com  2018-04-20 16:0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0 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通讯员 朱佳莉)近日,平和县农业局相关人员,会同环保志愿者前往霞寨镇、崎岭乡调研废果治理工作情况。

在霞寨镇古隆村水口大棚内,废弃果不断地从输送带上输送到碎果机里破碎,破碎好的果渣液经过杏鲍菇基质废料吸水,添加发酵剂堆放发酵,最后混合制成有机肥。

“为处理这些废弃果,不污染环境,才决定变废为宝,临时把大棚改成有机肥生产厂房,探索、研究利用废弃果制成优质有机肥,目前生产的有机肥专供自己果园和本合作社果园使用。”现场一位黄姓老板这样表示。

据悉,2016年平和县启动废果治理工作,去年全县累计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废弃果治理,累计收集处理1400多吨废弃果。每天,乡镇产生的废弃果都将及时转运至乡镇指定处理场或专业承包企业集中妥善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河边、路边、村边不见废弃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