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7.8亿元

zz.fjsen.com  2018-04-21 08:58: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交通先行工程竞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90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47.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2%,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普通公路方面,完成投资36.4亿元,占年度计划124.2亿元的29.3%。其中,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共实施25个项目、308.3公里,截至3月,已新开工5.6公里,累计在建257公里(其中已完工54.6公里),完成投资20.8亿元。高速公路方面,完成投资6亿元,实施云平高速、厦蓉扩建漳州段、漳武高速南靖段、漳州互通改造工程等4个项目。

港航设施方面,完成投资2.9亿元。其中,漳浦古雷大霜(西林)陆岛码头预计5月完工;大产陆岛码头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准备招标,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开工建设。

运输场站方面,完成投资1.8亿元。其中,续建3个公路运输枢纽(南靖汽车中心站、漳龙物流园区、鑫展旺物流园),完成投资0.375亿元。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方面,完成投资180万元,已开工漳浦旧镇、诏安霞葛两个项目,其余16个项目正进行前期工作。公交站场建设方面,已开工云霄公交首末站、西部公交枢纽站两个项目,未开工1个(东部公交枢纽站)。运输装备项目方面,计划新增新能源公交车辆233辆,已新增122辆,完成计划的52.3%。新增或更新客运车辆17辆,占年度计划35辆的48.6%。此外,新购置货运车辆80辆,占年度计划300辆的26.67%。

下一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重点抓14个未开工项目,确保2018年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再开工7个项目71.7公里。同时,认真落实好四项机制,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并深化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和强化监管,不断提升标准化水平,保障质量安全体系有效运转,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林俊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