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芝山南路跨江桥梁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启动

zz.fjsen.com  2018-04-21 09:24: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开工动员会

东南网漳州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柳长兵 张锋 郭永利)4月20日上午,漳州市芝山南路跨江桥梁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启动动员会召开,该项目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漳州市芝山南路跨江大桥开工在即。

漳州市芝山南路跨江桥梁及连接线工程(瑞京路-琥珀路)是2018年省重点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1.21亿元,建设工期约30个月,由中交二航局承建施工。该项目起点位于规划姜园亭路-南江滨路交叉口,终点位于瑞京路-芝山南路交叉口,本标段的路线全长1370.411m,设计速度40km/h,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置跨江大桥长1198.2m(含北引桥段567.2m,南引桥段331m)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主桥采用时空之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据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桥采用时空之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两个塔柱空间呈现反对称曲线,桥塔横桥向采用水滴形钢索塔,上塔柱采用空间曲线线型,是漳州一座有特色、高难度的大桥。

芝山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漳州中心城区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一条重要联系通道,对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步伐、改善老城区出城交通、加强南北岸互联互通以及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