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书卷飘芗 芗城国税举行青年读书会

zz.fjsen.com  2018-04-24 08:28:50  陈志远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读书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芗城区国税局团支部组织青年税干走进博文书店开展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芗城国税团支部主办,芗城区作家协会和博文书店协办。读书会以全体人员共学宪法修正案拉开帷幕。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本新宪法,聚精会神听着主持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要点。

此次读书会分享的第一本书《人民的名义》。“作为公职人员,要讲党性、讲政治,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百态中,保持独立的思考和人格,坦坦荡荡,出淤泥而不染……”青年税干陈丽霞分享着她的读书心得,从这部经典之作中审视自己、检查自己,时刻筑牢拒腐防变党的坚强防线。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直在走向更广阔的未来。读书会选择了吴晓波的《激荡十年 水大鱼大》,让大家更细致的了解这10年中国企业的跌宕起伏和商界环境的种种变迁。读书会上,青年税干们还分享了《万历十五年》《人类简史》《吾国与吾民》等书籍。

“作为基层税务部门,应当加强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以推动依法治税。”在策划读书会时,芗城国税局局长朱春木提出要求。学宪法成为了芗城国税青年读书会的必定项目和亮点环节。今天的读书会还有一个特殊环节——税收宣传小记者“探税”之旅心得分享,他们将自己的心得感言录制视频,用于在读书会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

主办方介绍,此次读书会是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芗城国税文化建设,围绕该局新一年“强党建、促提升、重规范、创品牌”的工作主题,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争创芗城国税的青年品牌和文化品牌。并希望能借由此次活动,展现新时代的新税貌。

来自共青团芗城区委、芗城区国税局、芗城作家协会、漳州博文文化图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20多位芗城区国税局青年干部参加读书会。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