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攻坚四提升”争先锋——漳州高新区靖城园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zz.fjsen.com  2018-04-24 09:34: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靖城产业园区干部到廍前安置房现场办公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句话成了靖城产业园领导干部的口头禅。每一位干部员工都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推进一项项工作的落实。智能制造园区内的首个开工项目凯第杭萧钢构,董事长汤茂山天天蹲守一线,公司的临时办公楼、各部门设置天天有进度,在项目挂钩干部的帮助下,一个月内就解决了临时用水用电问题,目前工地上桩基已经进场施工作业。

在今年春节休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园区就召开全体干部员工大会,落实“三攻坚四提升”争先锋活动工作部署,要求项目建设攻坚、征地拆迁攻坚、用地报批攻坚;产业招商运营提升、重点民生配套提升、生态园区打造提升、机制作风建设提升,进一步动员园区广大干部鼓足干劲,奋力赶超,当好高新区发展先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靖城园区高质量发展。

南区污水厂于今年3月27日完成综合楼封顶

深入一线解难题

来到园区,我们经常在办公室找不到领导干部的身影,他们不是在工地、就是在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园区总指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南靖县常委蔡志斌说:“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到现场去就有办法!”要当好现场干部,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状态掀起新一轮发展的热潮。

靖城园区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领导挂钩责任制,强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一谷五园”建设加快,围绕“生态+科技+产业”模式,重点抓“古湖智慧谷”规划建设步伐,理清思路,筑巢引凤,培育全区新的增长极。促进健康产业示范园、智能制造示范园、中盟科技园、市职教园、集成电路产业园这“五园”建设。围绕产业招商,加快引入一批关联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集中打造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加速项目集聚。目前,相关园内的博正塑胶、德睿机械、裕丰家具已通过先行开工审批,万宝龙非标制罐项目部搭设等正在抓紧施工,做好开工手续准备。3月26日,园区与北京保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漳州高新区靖城园区健康产业示范园(一期)招商运营管理项目合同。中盟科技园一期已全部封顶,漳州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招商运营项目已完成合同签订。

健康产业示范园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园区竞赛再升温

园区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促进工业园区竞赛提速提效,对于列入今年工业园区竞赛考核的项目细化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进度,使工业园区工作激情竞相迸发。

大力推行“710”工作法,突出从一线干事创业中考察干部,凭实绩使用干部;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一线干部,积极引导干部到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一线受锻炼、增才干、创大业;对干部职工实行量化考核,全方位激发园区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春节过后,许多项目紧锣密鼓、纷纷上马,裕丰家具、磊蒙机械、凯第杭萧等一批项目快速落地;“一中心两示范园”即食品产业园工业邻里,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和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新永创和南区污水厂等一批项目迅速形成投资量;焙之道、宏盛达、德翔工业等一批在建项目加快竣工投产步伐,大大提升了园区的整体形象。

突出重点保民生

为确保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靖城园区专门成立重点民生配套提升小组,督促民生项目建设进展。

今年来,继续加快市职教园区建设,确保下半年之前进场施工,着力补齐教育短板,让群众有更好的教育;坚持安置优先,全力推进武林、沧溪、廍前等3个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新开工古湖安置房一期项目;加快“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建设,确保留住人才、服务人才;加快田沧高排渠、田边支渠、凤梨山支渠等3个排涝渠和九龙江防洪堤等防洪排涝民生水利项目建设,提高水利保障能力。深入推进“平安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制,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和拥有更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靖城园区、靖城镇通过开展“三攻坚四提升”争先锋活动,“百日会战争先锋,一线征迁建奇功”全面梳理工作清单,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合力推进,今年一季度,靖城园区已完成项目固定资产投入7.1亿元;征地面积616亩,完成房屋拆迁面积8.37万平方米;完成用地报批119.3亩,其中,金城路(二期)、沧溪安置地已取得省政府农转批文;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共341.3071亩已完成组件。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