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互联网+” 好家风吹进云霄列屿镇

zz.fjsen.com  2018-04-24 09:4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方婉萍) 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将好家风传播得更快、更远、更广,云霄县列屿镇有妙招。连日来,在上级文明单位指导下,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好家风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为扩大活动范围,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列屿镇将好家风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从线下延伸至线上:通过组织各村成立好家风文明家庭微信讨论群,让大家不只是见面聊,还能随时随地参与其中,说好家风、议好家训、评好家庭。

“利用微信群,我们这些在外务工人员也能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大事中,感觉很亲切。我们还将家乡的好家风故事分享给工友们,他们都觉得很赞。”长年在外务工的小汤告诉记者,他可是微信群里的积极分子。

“好酒也怕巷子深,弘扬好家风不能只顾着低头吆喝,还需巧借新平台。我们希望依靠互联网的技术优势,主动把好家风、好家训、好故事晒在大家的面前,晒在舆论的聚光灯下,使之成为社会好风气的有力传播者。”列屿镇纪委书记黄晓新期待,这次文明“触网”行动能够为列屿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舞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