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书香漳浦 你我同行”主题系列读者活动

zz.fjsen.com  2018-04-24 19:1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凌娴 林金镇)今年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漳浦县图书馆在漳浦文庙开展以“书香漳浦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读者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感受“书香”。

活动现场,一些读者纷纷上台和大家分享交流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读书趣事,还有读书受到的影响等故事。活动中,县图书馆对2017年借阅量最高的前10名读者, 授予“读书达人”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品。位居借阅量榜首的“读书达人”李软喜先生今年已74岁高龄,他2017年借阅次数高达507次;今年11岁的林思辰,是这次获得“读书达人”的最小读者,年纪虽小,但她在读者借阅排行榜中名列第二。

当天,参加活动的读者还一起宣读《读书承诺书》,参观文庙,领略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孔子文化。

据了解,漳浦县图书馆现有纸质馆藏文献13.9万册。 线上资源有自建数据库4个、电子图书借阅机、少儿一体机、移动图书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图书等。截至2018年,县图书馆共接待读者7.2万人次,书刊外借达11万多册次,歌德电子书下载量为2.6万多次,移动图书馆下载量为3.2万多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