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评出学雷锋先进 漳州一人一集体上榜

zz.fjsen.com  2018-04-25 09:38: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漳州市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龙文区文化馆科员朱丽娟荣膺“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据悉,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是2017年8月经平和县民政局、教育局批准并注册成立的社会团体,旨在为平和县内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与资助方牵线搭桥,资助方的资助金直接交到学生及其监护人手中(确保捐资100%用于资助贫困生)。协会不向社会筹资,所有活动及办公费用均由志愿者承担,成立至今已组织志愿者深入各个乡镇及几十所学校走访调查及回访达600多人次,并已成功为16位优秀的贫困学生牵线结对资助,每位学生每学年获得4000-6000元助学金,直至学段毕业。

戏曲演员出身的朱丽娟,被市残联推上了负责市残疾人艺术团的重任。面对艺术团筹建初期“无经费、无设备”的困难,朱丽娟协调志愿者,找一些爱心企业赞助艺术团日常排练的乐器设备。2016年5月11日,艺术团成立晚会《我的舞台我的梦》在漳州市人民剧场成功举办。在福建省第十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准备过程中,朱丽娟带着艺术团参赛队员全心投入,歌仔戏《十八相送》荣获第十届福建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戏曲表演类的一等奖。(记者蔡柳楠)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