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漳州骑手勇闯2018台湾登山王之路

zz.fjsen.com  2018-04-25 10:02: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0月25日,闽南日报社会新闻版以《58岁的漳州郎成为川藏线自行车极限赛创办三年来年龄最大的选手》为题,报道了南靖人康建平参加2017骑闯天路G318川藏自行车极限赛的消息。4月23日,康建平再次挑战自己,参加并完成了2018台湾KOM登山王之路春季比赛。

“我用时9小时1分钟,挑战成功!”4月23日下午4时30分许,完成赛事的康建平通过手机兴奋地向笔者报告了当天自己参赛的情况:“早上6点比赛出发,总路程105公里,有300名选手参加,但是完成比赛的人不多。赛道坡陡、急弯很多,可谓困难重重,特别是离终点还有5公里时又遭遇冰雹和大雨,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觉自己挺自豪的。”台湾自行车登山王之路挑战路线,起点是从近乎海平面的花莲七星潭海边,终点为海拔3275米的合欢山武岭,全长105公里,按照年龄和性别分成六个参赛组别,路程穿越深谷直达高山顶端、通过多次不同气候地带、历经曲折蜿蜒的弯道,攀登至山顶,是亚洲爬升海拔最高的赛道。

今年59岁的康建平参加50岁以上组别的比赛,虽然有一定的运动基础,但面对难度如此之高的赛事,他一方面有计划性地进行训练,另一方面认真研究历届比赛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下午5点,康建平带上陪伴自己骑闯天路等多个赛事的爱车,在厦门入关。“对爱好自行车运动的人而言,山是一种挑战,山是一个目标,骑上山巅是一种自我实现。我不要跟别人比,跟自己比就好。”4月17日,出征当天,康建平对笔者说。

再次完成挑战,康建平说:“新的挑战永远都会有,接下来除了继续参赛,我更愿意与骑友分享比赛的经验,让更多人体会到运动竞技的乐趣。”(郑季华 文/供图)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