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漳州•墨香诏安”中国画作品展28日开展

zz.fjsen.com  2018-04-26 12:57:36  洪雅君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洪雅君 吴楠 本网记者 陈志远)“文化漳州•墨香诏安”中国画作品展将于4月28日在漳州美术馆开展,画展为期10天,持续至5月7日,将集中展示238件精选作品,展现当代中国画的多元化发展。

展览组委会于去年11月开始向全国征稿,共收到作品4000余件,经评审委员会3月初在北京初评、3月底在诏安复评,共评选出238件入选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面貌多元,形式多样,文人水墨与新水墨、院体工笔与当代工笔均有呈现,且创作题材宽泛并具浓郁的地方特色,有少数民族、自然美景,也有都市生活、民生万象,更有乡愁故园、海上丝路、古乐南音等闽南风情与侨乡情怀,将带给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诏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诏安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体局、漳州市美术馆协办。

据悉,此次作品展汇集全国画家近年来的新作,是中国画创作高水准的大型全国性专项展览。作品的展出将进一步展示漳州文化魅力,提升诏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品牌含金量,为当地书画家注入新的创作动力。

漳州展览结束后,参展的作品将择期移师诏安继续展出。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