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方言》获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大赛银奖

zz.fjsen.com  2018-04-27 08:29: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漳州分公司近日发行一套闽南方言明信片,融合漳州特色文化元素的独特设计,受到许多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这套《闽南方言》明信片是由漳州邮政公司李燕尔设计团队设计制作,获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大赛银奖。整套明信片16张,其中8张以漳州著名风景图为背景、4张以漳州“三宝”(片仔癀、八宝印泥、水仙花)和漳州木偶为背景,4张以漳州名小吃、名水果为背景,每张明信片都印有闽南方言,极富漳州文化特色。

说起设计初衷,李燕尔表示,有一次她下班后给上幼儿园的孩子讲故事时,发现孩子闽南语讲得很是别扭,考虑到如今孩子们对闽南语等闽南文化了解甚少,便突发奇想,设计出这套《闽南方言》明信片,“以明信片为载体,通过视觉上的冲击,激起小朋友学习闽南语的兴趣,传承闽南文化。”

该套明信片一印发出来,很多集邮爱好者便争先恐后地购买收藏。“将闽南方言融入明信片设计很有特色,既体现了漳州本地的文化元素,又具有教育意义,很值得收藏。”芗城区有多年集邮爱好的刘先生说。

“漳州作为闽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以及木偶雕刻艺术誉满海内外,锦歌、竹马戏、大车鼓舞蹈和精致的剪纸艺术等是漳州文化中民间工艺的精髓。这些元素都是漳州所特有的,今后,漳州邮政将立足本地文化特色,致力打造更多更好的地方特色文创产品,将集邮文化、文创产品开发融入地方文化传承与建设中来。 ”邮政漳州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何志红经理表示。(记者庄文剑 文/图)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