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确定25大类56个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 计划投资70.32亿元

zz.fjsen.com  2018-04-27 17:3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漳州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出炉啦!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民办实事共实施25大类56个项目,计划投资70.32亿元。

这些项目,包括市区交通畅行工程、市区第二饮用水源工程、“厕所革命”、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内容,涵盖了住房、教育、精准脱贫、医疗卫生、生态环境建设等诸多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些项目的推进实施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教育项目

   今年漳州将持续加大保障力度,重点推进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扩容项目建设,新建校舍面积约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4500个,进一步解决“上学难”和大班额问题;另外,今年还将建设17所公办幼儿园,面积约4.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4500个,进一步解决 “入园难”问题。

住房保障项目

“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今年漳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实施“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将开工建设安居房约1800套,用于解决来漳创业人士、优秀人才及在漳就业人员、社会住房困难人员的居住问题。

其中,位于龙文区朝阳镇政府北侧的“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规划建设1077套安居房,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日前已开始桩基施工。除龙文区两处地块外,芗城区、漳州高新区也有序推进“安得广”项目建设。

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9943套(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9640套、垦区危房改造303套),基本建成3500套。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