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劳模洪百中 返乡带动村民创业致富成劳模

zz.fjsen.com  2018-05-03 15:1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日讯(通讯员 卢敏 邱怡腾)长泰县岩溪镇湖珠村有一位劳模,他带领村里的青年人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农家人”,他就是金仑家庭农场的主人洪百中。

 2008年,在外工作10多年的洪百中决定返乡务农创业,那时湖珠村家家户户都在养殖生猪,可洪百中认为养猪导致污水横流,破坏了生态环境。经过几番考察,他决定养殖兔子,经营家庭农场。“种草养兔,再将兔子拉的粪便回收去种草,等于形成一个生态循环。”洪百中说。

然而,一个人养殖毕竟市场规模太小,没有竞争力,于是洪百中就想到,可以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殖,既可以扩大规模,也能带动大家一起增加收入,同时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困难。于是他把种兔免费送给周边乡镇的村民,还经常上门进行技术指导。

在一次农校的培训会上,洪百中无意中了解到金线莲经济价值很高,由于当时养殖兔子效益降低,他又果断改种起了金线莲。但是种植金线莲并不容易,洪百中遇到很多问题,例如夏季金线莲难以存活。为了解决问题,他和农学院的老师、同学、专家不断地探讨,不停地尝试,终于发明了袋式优质高产的创新技术,论文发表在《农技服务》第10期上,受到种植户们的好评。

洪百中刻苦钻研技术,带动周边村民致富的举动,引来了大家赞赏,被评为2016年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今年又当选为漳州市劳动模范。面对荣誉,他十分谦虚地说:“我从内心要感谢社会,感谢大家对我的一个肯定,把荣誉给了我,我觉得身上担子也重了,所以会继续努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