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 听取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

zz.fjsen.com  2018-05-06 12:56: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这次巡查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细致抓检查,从严从实抓整改,严明纪律抓问责,建章立制抓长效,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常态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巩固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牢织密上下联动监督网;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突出政治巡察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联动巡察、交叉巡察、提级巡察;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了《中共漳州市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党委系统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中共漳州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做好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漳州市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办法》等文件讨论稿。(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