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到龙文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活动

zz.fjsen.com  2018-05-08 16:5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8日讯(通讯员 李杰)5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漳州市总河长檀云坤,漳州市市长、漳州市总河长刘远带队到龙文区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战略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河、湖、水库管理保护各项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河湖长制带来的成效。

檀云坤、刘远一行实地察看了内林双向泵站规划建设、引活水进内河情况以及郭坑北溪北岸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漳州市领导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于书记、唐省长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库长制,进一步加强河、湖、水库管理保护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享受河湖长制带来的绿色福利,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河湖管护目标,突出“清淤疏浚、截污处理、源头活水”三个硬性任务,把推行河湖长制和保障水质安全、防汛安全结合起来,有效控制污染源,不断改善河湖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兴”。要统筹协调推进,各地要以流域为单元,积极创新全流域的合作机制、系统方法,探索多部门齐抓共管、多项目打包共治的路子,创新水利工程、水权交易、节水防污等管理办法,做到统筹上下游,兼顾左右岸,岸上岸下一体考虑,全方位推进河湖管理保护。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全面落实“双总河长”制度,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严格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广大群众成为参与者和监督者。特别是内河整治,要积极学习借鉴福州等地的经验做法,发动更多群众对内河污染问题开展专门监督巡查,对污染行为坚决曝光,以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漳州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张翼腾,龙文区领导欧龙光、黄泽奇、赖耿生、张延能参加现场推进活动。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