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116家企业组团参加第123届广交会

zz.fjsen.com  2018-05-09 09:56:2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吴玮)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4月15日-5月5日在广州分三期举行。漳州市积极组织116家企业参展,共设品牌展位32个,一般展位207个,主要展品有机械、钟表、家居装饰品、食品、园林花卉等。

广交会在推动我市外贸转型升级,促进我市外贸发展进程中发挥着引导和示范作用。从参展情况看,强化区域集群品牌、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多元化市场,成为我市外贸企业在本届广交会积极抢单的重要举措。

强化区域集群品牌宣传力度。广交会期间,为加大“漳州钟表”区域集群品牌的宣传力度,漳州市钟表商会在广交会琶洲馆外墙制作“漳州钟表”大型户外广告。广告汇集了14家漳州钟表企业的相关资料,强化“漳州钟表”品牌效应,提高了漳州“钟表之城”在国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自主品牌的培育与发展是提升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措施。漳州红梅家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公司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品牌旗下所有产品均注册商标,第一时间申请专利,防止被侵权,并通过媒介扩大宣传增加曝光率,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爱伯特企业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广交会的重点关注领域,本届广交会邀请了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和仲裁、调解专家驻会,一旦发现侵权,现场可办理投诉。

优化产品结构。优化产品结构,既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又形成错位发展,降低贸易摩擦风险。恒丽企业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上升挤压了公司的利润,只有主动适应市场潮流,开发差异化的产品才能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吉邦电子此次参展也带了不少创新产品,款式新颖、设计独特,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展位观察、拍照、询价。

开拓多元化市场。“一带一路”倡议为外贸出口带来新的增长动能。本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与会人数增加。沿线国家采购商到会88,574人,占与会总人数的45.08%,同比增长8.55%,高于总体平均水平。其中俄罗斯、东盟和南盟同比分别增长21.72%、9.98%和9.12%。参展企业普遍反映,今年广交会上来自印度、韩国、日本、印尼、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明显增多,沿线国家市场潜力巨大、采购需求强劲,成交明显上升,广交会是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最重要的贸易平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